音樂專輯

Kammerorchester Basel & Giovanni Antonini / Beethoven: The 9 Symphonies (6CD)
安東尼尼指揮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 / 貝多芬交響曲全集
Kammerorchester Basel & Giovanni Antonini / Beethoven: The 9 Symphonies
2020年 09月 04日
産品編號: 19439737032
安東尼尼Giovanni Antonini (指揮)
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Kammerorchester Basel

 慶祝「樂聖」貝多芬誕生250週年。
 安東尼尼以古樂的概念復活貝多芬交響曲的詮釋。
 獲德國與歐洲多國媒體譽為「當代最出色的貝多芬錄音」。


2020年正逢「樂聖」貝多芬誕生250週年,為此特別推出這套相當具有意義的貝多芬交響曲全集。專輯由安東尼尼(Giovanni Antonini)指揮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 Kammerorchester Basel)協奏。包含貝多芬的九首交響曲,錄音始於2005年的第一與第二號,終於2018年完成第九號。其中完成於2008年的第三、第四交響曲錄音還獲得2008年德國古典音樂的最高獎「回聲古典」(ECHO-KLASSIC) 大獎年度最佳室內樂大獎(Ensemble of the Year)的肯定。

安東尼尼是當今最傑出且最具魅力的指揮之一,也是義大利古樂運動的領導人物,原為直笛演奏家,1985年創立和諧花園古樂團(Il Giardino Armonico)。在他指揮下的和諧花園古樂團更多次贏得留聲機大獎等國際樂評肯定。而多年來他也一直是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的首席客座指揮,其所合作的貝多芬交響曲錄音,展示了前所未聞的輝煌新氣象,壯麗的交響美聲令人驚嘆。2017年4月5日,曾聯手來台演出貝多芬的第三號交響曲及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巴塞爾室內樂團成立於1984年,當時是由一群畢業於瑞士多所音樂學院的年輕人所組成。成立之初名為「巴塞爾器樂合奏團」(Serenata Basel),1999年改為如今的名字。他們不僅專精演奏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對於20-21世紀的作品也相當擅長。 近年來,活躍於世界各大知名音樂節,每年舉辦60-90場音樂會。

安東尼尼與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合作的貝多芬交響曲,自發行以來廣獲樂界好評。「立體聲」(Stereo)雜誌評論:「安東尼尼成功地在歷史、音樂演出之實踐,以及作品本身的歷史傳統之間搭起橋樑……實力堅強的歌手也給予他支持」。「輪旋」(Rondo)雜誌則表示這是「當代最激動人心的貝多芬作品錄音之一」,而「協奏」(Concerti)雜誌則認為:「安東尼尼知道如何讓貝多芬的作品戲劇性地生動起來」。

安東尼尼以其所擅長的古樂詮釋帶領巴塞爾室內管弦樂團,讓貝多芬的交響曲在二十一世紀有了不一樣的復甦契機,並贏得所有古典樂迷的同聲讚嘆。這套專輯肯定是慶賀貝多芬誕生250週年的最佳獻禮!
曲目
  • CD 1
    1. Symphony No. 1 in C Major Op. 21
    2.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36
  • CD 2
    1. Symphony No. 3 in E-Flat Major Op. 55, “Eroica”
  • CD 3
    1. Symphony No. 4 in B-Flat Major Op. 60
  • CD 4
    1. 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
    2. Symphony No. 6 in F Major Op. 68 "Pastorale"
  • CD 5
    1. Symphony No. 7 in A Major Op. 92
    2.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 CD 6
    1. Symphony No. 9 in D Minor Op. 125 (for four vocal soloists, chorus and orchestra with final chorus on Friedrich Schiller’s “Ode to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