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卡蒂雅/舒伯特作品集 (第21號鋼琴奏鳴曲、四首即興曲D.899、小夜曲)
Khatia Buniatishvili/Schubert
2019年 03月 19日
産品編號: 19075841202

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 (鋼琴)

 卡蒂雅首度錄製舒伯特鋼琴作品。
 帶領樂迷探索舒伯特生命最後一年間的三部重要作品。
 觀察家報:當今最令人興奮,且擁有天生技巧的青年鋼琴演奏家之一。


本輯為來自喬治亞共和國的鋼琴家卡蒂雅(Khatia Buniatishvili)首度錄製舒伯特作品,收錄其最後一首鋼琴奏鳴曲,第21號,作品編號D.960、四首即興曲,作品編號D.899,以及由李斯特改編舒伯特聯篇歌曲《天鵝之歌》中的「小夜曲」(Ständchen)。

卡蒂雅琴藝非凡,是當今最受好評的青年鋼琴家。擁有令全世界樂迷與樂評印象深刻的渾厚且成熟音樂知性,以及超凡的技巧,演奏充滿無可取代的魅力。

在此之前,卡蒂雅也曾以一張專輯主攻一位作曲家的方式,帶領樂迷欣賞李斯特、蕭邦與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如今這張專輯,則帶領樂迷探索舒伯特生命最後一年間(1827年夏天至1828年九月)的三部重要作品。舒伯特作品之抒情性與歌唱性,透過卡蒂雅的細膩精湛的意境詮釋,引導樂迷直入舒伯特作品的靈魂深處。

觀察家報(The Observer)稱讚她是:「當今最令人興奮,且擁有天生技巧的青年鋼琴演奏家之一」。法國的「費加洛」雜誌(Madame Figaro)則稱她為「古典樂界的巨星」,並補充:「卡蒂雅唯獨演奏的是古典曲。至於其他方面,則不故步自封」。從本輯封面中,可以見到她模仿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的畫風,橫躺於水中,便可知道她確實是一位願意為音樂奉獻的真正藝術家。

【收錄曲目】

Piano Sonata No. 21 in B-Flat Major, D. 960
1. I. Molto moderato
2. II. Andante sostenuto
3. III. Scherzo - Allegro vivace con delicatezza
4. IV. Allegro ma non troppo

4 Impromptus, Op. 90, D. 899
5. No. 1 in C Minor
6. No. 2 in E-Flat Major
7. No. 3 in G-Flat Major
8. No. 4 in A-Flat Major

9. Ständchen, S. 560 (Trans. from Schwanengesang No. 4, D. 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