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The Lagos Music Salon
2014年 05月 27日
産品編號: 88883796302
 將非洲部落的世界音樂頻率,曼妙融入爵士靈魂的優雅情調。
 首張加入主流名廠大碟,讓全球更多樂迷感受到這股瑰麗而迷人的氣息。
 非洲傳奇女伶Angelique Kidjo、影歌雙棲饒舌明星Common、Acappella樂團In His Image前來站台。

Vogue:「一張傑出的作品」 。
Billboard:「態勢高雅的完美之作,具備十足魅力」。
The New Yorker:「世界音樂領域的傑出代表」。
Boston Globe:「閃耀奪目近乎完美的世界性之作」。
Jazz Times:「混搭Nina Simone的樸實氣質與Dianne Reeves的美麗聲線」。

享受一次頂級音樂沙龍呵護,身處現今忙錄的都市叢林中,需要多一些Somi的音樂,讓一天疲憊和緊張的心充分獲得紓壓。雖然建構在爵士派系的基礎上,卻同能捕捉香濃馥郁的靈魂韻角,以及豐富的世界音樂民族性,精彩柔順的共冶一爐,無不為之傾倒!
具有盧安達和烏干達血統的美國籍女伶Somi,出生伊利諾州香檳郡,因為父親任職於世界保健機構,在3歲時,舉家遷移非洲恩多拉,直到80年代末期才又回到美國。部分童年歲月在非洲渡過的Somi,開心的享受當地傳統樂音洗禮。大學畢業之後,投身音樂領域,吸引爵士和世界音樂的兩方人士歡迎,Somi稱她的風格為「New African Jazz」。2007年的作品《Red Soil In My Eyes》打開國際視野,單曲〈Ingele〉徘徊告示牌世界音樂榜Top10之林數月之久。2009年的專輯《If The Rain Comes First》,一舉拿下世界音樂榜亞軍+熱門潛力榜Top21,終於在2013年簽入Sony Music旗下,讓全球更多樂迷感受到這股瑰麗而迷人的氣息!
首張主流名廠之作《The Lagos Music Salon》,Somi將分享在奈及利亞拉哥斯以及美國紐約兩地時的快樂光陰,精彩融合現代爵士,以及非洲傳統樂器,提供美不勝收的場景。輕愉搖擺的〈Love Juju #1〉,Funky Soul Jazz的元素增添律動感,順著節奏接續走入〈Lady Revisited〉裡頭,特別邀請曾獲葛萊美加冕的非洲傳奇女伶Angelique Kidjo助陣,探索非洲音樂靈魂和根源;順暢的流行曲調配置弦樂輔佐〈When Rivers Cry〉,加上兩座葛萊美肯定的影歌雙棲明星Common饒舌助陣,沒有街頭的橫衝直撞,多的是由心釋放出感動頻率;如在湛藍海邊翩翩起舞的〈Still Your Girl〉,充滿溫熱的節奏,揮灑夏日派對的縱情;Acappella樂團In His Image幫腔的〈Love Nwantinti〉,將人聲的美發揮到極致;紀念2012年6月3日丹納航空992號班機空難人員的〈Last Song〉,利用爵士鋼琴的柔美音階指引,中段後加強非洲打擊樂的部落節拍,散發鼓舞人心的力量!
曲目
  • CD
    1. First Kiss: Eko Oni Baje
    2. Love Juju #1
    3. Lady Revisited (feat. Angelique Kidjo)
    4. Ankara Sundays
    5. Ginger Me Slowly
    6. When Rivers Cry (feat. Common)
    7. Brown Round Things
    8. The Story Of Monkey
    9. Akobi: First Born S(u)n
    10. Two Dollar Day
    11. Still Your Girl
    12. Four.One.Nine
    13. Love 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