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麗莎愛克妲/好事連連 (LP黑膠)
Lisa Ekdahl/More of the Good
2018年 11月 09日
産品編號: 19075878941

 注入走紅60年代北歐傳統民謠/流行搖滾合體的Vispop元素,在現代「都會爵士」領域提供品味獨特、復古與時興交流的瑞典女伶。
 John Legend的「All Of Me Tour」世界巡迴指定小提琴手Erik Arvinder+兒子Milton Öhrström鋼琴彈奏+炙手可熱小號手Ibrahim Maalouf聯合站台〈I Know You Love Me〉。
 匯集雷鬼樂才子Desmond Foster、挪威籍民謠流行才女Ane Brun、集導演+作家+詩人身份的摩洛哥才子Abdellah Taïa集體獻藝。


雖然倚著輕柔爵士風格,卻能引出截然不同調性,注入走紅60年代北歐傳統民謠/流行搖滾合體的Vispop元素,在現代「都會爵士」領域提供品味獨特、復古與時興交流的芬芳氣息,來自瑞典的音樂驕傲Lisa Ekdahl,更是國際級的珍稀絕美女伶!受到樂界與Blossom Dearie、Diana Krall和Astrud Gilberto相比擬的Lisa Ekdahl,拿下同等葛萊美的瑞典音樂獎Grammis Awards三座之多,並且橫跨流行和搖滾領域,毫不受限的風格以及百變嗓音,徹底跨界征服全球樂迷的心!

自1994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即刻在歐洲多國引起迴響,獲得許多音樂獎座肯定,接下來一路到2017年送上《När Alla Vägar Leder Hem》等10張錄音室作品+1張現場特典+2張精選輯,全球超過200萬張銷售量,交替瑞典文和英語創作演唱,就連分別進入美國「搖滾名人殿堂」、英國「音樂殿堂」的Rod Stewart都著迷不已,邀約在老歌新唱系列之《As Time Goes By:The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2》中對唱一曲〈Where Or When〉!

睽違多時的全英文新碟《More of the Good》,Lisa Ekdahl和長久寫歌夥伴Mathias Blomdahl交出10首原創作品。溫柔編織民謠、爵士、靈魂、流行音網,將自己多樣情感面毫無保留的一次表態。Lisa Ekdahl言道:「這一次更自由的暢所欲言,我知道有些藝人為了找尋音樂上的自由,而向時下流行聲韻靠攏,那也是不錯的選擇。對我而言,我無法做到,因為我必須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多達25人的管弦樂隊伴奏首支單曲〈I Know You Love Me〉,配置受邀入席John Legend的「All Of Me Tour」世界巡迴指定小提琴手Erik Arvinder,擔任弦樂編曲+才華洋溢兒子Milton Öhrström鋼琴彈奏+當今爵士樂界最炙手可熱的小號手,同葛萊美獎之法國音樂大賞中榮獲「最佳世界音樂」獎肯定,也是該獎項近30年來首度以純演奏獲獎者Ibrahim Maalouf站台協助,軟綿的情調令人回味不已;還有雷鬼樂才子Desmond Foster協助〈Thorn In My Heart〉、挪威籍民謠流行才女Ane Brun獻藝〈Sweet Feeling of Freedom〉、集導演+作家+詩人身份的摩洛哥才子Abdellah Taïa撰寫法文和人聲於〈Crown of Love〉之中,增添此作品多元且豐富的色彩和異國氣息!

曲目
  • Side A
    1. Let's Go to Sleep
    2. Playful Hearts of Mine
    3. I know You Love Me feat. Ibrahim Maalouf
    4. More of the Good
    5. Thorn in My Heart feat. Desmond Foster
  • Side B
    1. Like Mermaids
    2. Sweet Feeling of Freedom feat. Ane Brun
    3. The Moon Can Not Be Stolen
    4. In Dreams
    5. Crown of Love feat. Abdellah Ta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