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瑪麗-克勞德夏普依斯/阿爾卑斯之心:瑞士民歌選集
Marie-Claude Chappuis/Au coeur des Alpes - Volkslieder aus der Schweiz
2018年 12月 07日
産品編號: 19075903102

瑪麗-克勞德‧夏普依斯Marie-Claude Chappuis (次女高音)

 瑞士次女高音瑪麗-克勞德・夏普依斯在索尼唱片的第二張個人專輯。
 帶領樂迷深入探究瑞士民歌之美。
 25首瑞士民歌,每一首歌曲皆動聽,分分秒秒都令人讚嘆。


專輯收錄25首瑞士民歌,由來自瑞士的次女高音瑪麗-克勞德・夏普依斯(Marie-Claude Chappuis)演唱。夏普依斯畢業於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進入由德國頂尖次女高音法絲班德(Brigitte Fassbaender)所帶領的Innsbruck歌劇團,之後便在歐洲、美國與亞洲各地大放光彩。也曾獲許多古樂名家的賞識,紛紛邀請其合作演出。2017年她在索尼唱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在愛的國度裡Sous l’Empire d’Amour》,專輯中她獨挑大樑,演唱了17世紀法國宮廷以魯特琴伴奏的歌謠。本輯則為她的第二張個人專輯。

儘管夏普依斯以往一直專注於古典音樂的領域,但對於瑞士的民歌,也同樣保有高度的興趣並深入研究。專輯中所演唱的都是她自小熟悉的歌曲,在專輯中她也與母親合唱了數曲。由於瑞士分為義大利語、法語,以及德語三個區域,因此專輯收錄了三種語言的歌曲。甚至還以弗萊堡郡(Freiburg)的家鄉方言錄製了一首歌。

專輯以簡單的樂器伴奏,特別邀請與夏普依斯長年合作的吉他手Luca Pianca,以及曼陀林演奏家Builio Galfetti、手風琴演奏家Christel Sautaux,以及瑞士知名的民歌合唱團Le choeur des Armaillis de la Gruyère共同演出。而此合唱團在瑞士相當知名,在亞洲,尤其是日本,也擁有許多樂迷。

專輯中,夏普依斯帶領樂迷深入探究瑞士民歌之美,她以醇美卻又略帶透明質感的美妙歌聲,帶給聆賞者無限的感動。儘管多數的歌曲僅1-3分鐘,最長也僅5分鐘,但分分秒秒都令人讚嘆。

曲目
    1. Aveva gli occhi neri
    2. Oh! qu'il est doux
    3. Liauba
    4. Yogueli et Vréneli
    5. Guggisberglied
    6. Le vieux chalet
    7. La chanson de mon ami
    8. La blanche maison
    9. Yodel-création / Les chèvres de Gruyères
    10. Barcarolle
    11. Au vieux temps
    12. Espoir
    13. Lè tsevrè
    14. Weggiserlied
    15. Lueget, vo Bärg und Tal
    16. Anna Carolina
    17. Recueil de Romances et Chansons No. 2: VI. La romance du pauvre Jacques
    18. Nouthra Dona di Maortsè
    19. La réponse de la marguerite
    20. Ransignolets du bois joli
    21. Le baiser de ma mère
    22. Notre Dame aux Oiseaux
    23. Lingua Materna
    24. Addio Lugano bella
    25. Chant du s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