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No Smoking (DVD)
搖滾師匠:細野晴臣DVD
No Smoking (DVD)
2021年 06月 18日
産品編號: 19439866229

搖滾師匠:細野晴臣 DVD
特別收錄: 105秒預告/ 電影手繪小冊子

★日本當代樂壇巨匠 細野晴臣 出道50週年首部紀錄片
★ 日本最大電影評論網站“Filmmarks”初日滿意度第一位
★《月薪嬌妻》星野源 首次獻聲旁白
★ 跨越50年顛覆樂界的搖滾之路
★ 今年最不能錯過的大師音樂紀錄片

通路購買連結 https://smet.lnk.to/No_Smoking



19439866229_DVD1

19439866229_packshot

卡司:

導演:佐渡岳利
出演:細野晴臣、坂本龍一、高橋幸宏、星野源、水原希子、水原佑果、宮澤理惠

劇情大綱:
只要觸碰了自由,內心就會雀躍起來…

日本當代樂壇巨匠細野晴臣,是享譽國際的音樂家,也是縱橫樂壇50年的教父級人物,曾為是枝裕和執導的電影《小偷家族》擔任原聲帶作曲家,更榮獲當年日本奧斯卡最佳音樂獎,不僅如此,他也是讓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進軍世界的關鍵人物。本片是細野晴臣出道50週年首部紀錄片,旁白更找來知名流行歌手星野源擔綱,細野的音樂是如何影響著各世代的音樂界,在紀錄片中皆可一探究竟。

紀錄片從他童年與音樂相遇開始,是如何因緣際會下加入迷幻搖滾樂團「Apryl Fool」,而後又與松本隆、大瀧詠一、鈴木茂組了民謠搖滾樂團「HAPPY END」,雖然僅出道兩年就解散,但因知名度漸長,細野與其他樂手合作,擔任許多歌手的樂曲演奏或製作,更在1973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HOSONO HOUSE》。 1978年,他說服坂本龍一及高橋幸宏三人組成以電子合成樂為主的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簡稱YMO」,將三人的音樂地位推到最高峰,他們發行的專輯不僅獲得國際樂壇高度的評價,更被視為電子合成流行音樂的先驅,片中不僅收錄了許多當年他們的經典畫面,還有細野晴臣近年在倫敦、台灣、紐約、洛杉磯各地海外巡演的深入報導,甚至在倫敦的公演坂本龍一、高橋幸宏亂入上台,看到睽違多年「YMO」成員聚首的經典畫面。這是今年樂迷們最不能錯過的大師音樂紀錄片!

關於電影:
稀世音樂家 細野晴臣 眾望所歸的紀錄片終於完成!

細野晴臣曾組成象徵日本搖滾樂黎明期的傳說樂團「HAPPY END」,並以創造出Techno音樂類型,帶給全世界樂迷衝擊的「Yellow Magic Orchestra簡稱YMO」之中心團員身份進行活動。80年代曾為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等歌手譜寫歌曲,90年代後傾倒於Minimal techno、Ambient、Electronica,從2000年開始回溯自身根源,也就是20世紀中期流行音樂;曾為榮獲坎城金棕櫚獎之日本電影《小偷家族》製作配樂的他,同時也是知名的配樂家,不拘泥於類型,總是富於變化,細野晴臣不斷創造出嶄新又通俗的音樂,本片紀錄細野晴臣跨越50年顛覆樂界的搖滾之路,是他出道至今首部紀錄片!

HAPPY END組團秘辛、YMO爆紅,一窺這當中充滿刺激的變遷歷程
本片回溯了他與大瀧詠一、松本隆、鈴木茂的相識過程及HAPPY END組團秘辛,並透過各個時期的紀錄影像與細野本人的訪談,捕捉他從第一張個人作品「HOSONO HOUSE」轉往異國音樂,接著又因《Rydeen》大賣而使得YMO爆紅,其後又網羅了Ambient到世界音樂的遼闊音樂性,並且以作曲家身份創作出眾多暢銷金曲、又以電影《銀河鐵道之夜》為首開始配樂家生涯的多樣經歷。不拘泥於類型,總是追求嶄新的聲音表現,一路走來,大大拓展音樂性的細野,重新確認其充滿刺激的變遷歷程,正是本片的核心。

細野晴臣與星野源之間的強烈羈絆,以及夢幻的中華街演出畫面
本片貼身紀錄細野近幾年內的活動,尤其是2018年到2019年舉辦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當下在休息室捕捉到的影像極其珍貴,以及2010年之後支持著細野音樂活動的樂團成員高田漣、伊賀航、伊藤大地、野村卓史之間豐潤的演奏,倫敦公演除了高橋幸宏、小山田圭吾參加之外,坂本龍一也驚喜現身,參與演出,睽違五年齊聚一堂的YMO成員,演奏「Absolute Ego Dance」的畫面也收錄在本片之中。

以曾經幫細野設計演唱會商品的水原希子、水原佑果為首,他對於年輕世代的影響也相當巨大。當中特別要加以著墨的,肯定就是細野與擔任本片旁白的星野源之間的交流了,星野一直都有對外表示自己從以前就深受細野音樂的影響,本片也收錄了細野去上星野的廣播節目時的情況,以及兩人終於實現共演夢想的橫濱・中華街演唱會「細野晴臣 A Night in Chinatown」影像,可以實際感受到兩人之間強烈的羈絆。

導演介紹:
佐渡岳利(TAKETOSHI SADO)
1966年10月19日出生,1990年加入NHK,目前是NHK Enterprises執行製作人兼影像創作者,主要負責的節目有包含《NHK紅白歌唱大賽》、《MUSIC JAPAN》、《Schola坂本龍一音樂的學校》、《岩井俊二的電影實驗室》、《EDance Academy》,其執導的電影作品包含日本知名女團Perfume紀錄片「WE ARE Perfume WORLD TOUR 3rd DOCUMENT」。

類型:紀錄片
片長:96分鐘
字幕:繁體中文
發音:日語
寬銀幕 16:9
DVD音效: Dolby Digital 5.1
規格:DVD -> 3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