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王子 / 音樂理論 (2019 2LP迷幻紫色雙彩膠)
Prince / Musicology
2019年 02月 19日
産品編號: 19075910521

★ 樂壇最謎樣的音樂天才,葛萊美獎、奧斯卡獎、金球獎得主,2004年第28張錄音室專輯,2019全新進口15周年限量版迷幻紫色雙彩膠
★ 專輯挺進美國(#3),英國(#3),法國(#7),德國(#4),義大利(#10)等全球12個國家的專輯榜TOP 10
★ 專輯獲得2005年葛萊美獎5項提名,榮獲葛萊美獎的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唱獎(〈Musicology〉),最佳節奏藍調男歌手演唱獎兩項大獎(〈Call My Name〉)
★ 專輯首度以彩膠形式發行,限量珍藏不可錯過
★ 內附數位音檔下載碼


Prince是一個謎樣的音樂天才,他的音樂就如同他在1993年啟用的那個顛覆了男女性別符號一樣令人難以解讀。

Prince從既有的流行樂,搖滾樂,放克音樂,節奏藍調,靈魂樂等類型音樂中玩出了誘發聽覺快感的音樂新花樣,他運用了1980年代盛行的合成器流行樂,新浪潮音樂的音樂元素把傳統的搖滾樂與放克音樂來個重新解構組裝,開創了影響了日後的流行樂,節奏藍調,電子樂,舞曲的「明尼亞波利斯節奏 Minneapolis Sound」(*註:明尼亞波利斯是Prince的出生地)。在Prince跨越界線的音樂裡頭,樂迷的聽覺體驗變得豐富,那種感覺很難用一個字去描述,因為,熱情,活力,性感,親密,華麗,嫵媚,懷舊,新潮,神秘,神聖,百無禁忌,引人遐想,煽動慾望,這些形容詞都可以用來描述Prince的音樂。

Prince發行了39張錄音室專輯,創作了500首以上的歌曲,他擁有包括《Purple Rain》,《Around The World In One Day》,《Batman》,《3121》,《The Very Best Of Prince》等5張冠軍專輯在內的19張全美專輯榜TOP 10的錄音室專輯與精選輯,以及包含了〈When Doves Cry〉,〈Let's Go Crazy〉,〈Kiss〉,〈Batdance〉,〈Cream〉等5首冠軍曲在內的29首全美熱門單曲榜TOP 40暢銷曲,Prince的歷年作品的全球累積銷售超過1億張。

Prince的音樂生涯獲得了許多的獎項,包括:7座葛萊美獎,7座全英音樂獎,6座全美音樂獎(*含終身成就獎),4座MTV錄影帶音樂獎,一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配樂獎(*電影「紫雨 Purple Rain」),一座金球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動畫片「快樂腳」主題曲〈The Song Of The Heart〉)。Prince在2004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

2004年4月的專輯【Musicology】是Prince自21世紀首創經由網路線上的音樂俱樂部NPG Music Club發行音樂作品以來,再度回歸主流音樂市場的銷售模式所發行的專輯。專輯在美國(#3),英國(#3),法國(#7),德國(#4),瑞士(#2),奧地利(#4),比利時(#6),丹麥(#2),荷蘭(#3),挪威(#2),瑞典(#6),義大利(#10)等12個國家的專輯榜中挺進TOP 10,專輯在美國銷售達200萬張,獲頒雙白金唱片銷售認證,專輯同時在英國,加拿大,瑞士等國家獲頒金唱片銷售認證。

Prince在個人的第30張錄音室專輯【Musicology】進行首次發行時,採取了突破音樂產業的行銷手法,他將專輯作為購買「Musicology Live 2004ever巡迴演唱會」入場卷的贈品,贈送給147萬名參加巡迴演唱會的樂迷。專輯獲得2005年葛萊美獎5項提名,榮獲葛萊美獎的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唱獎(〈Musicology〉),最佳節奏藍調男歌手演唱獎兩項大獎(〈Call My Name〉),專輯獲得美國唱片工會頒發雙白金唱片的銷售認證。Prince在同一年的滾石雜誌讀者票選中獲選為最佳最佳男歌手。

曲目
  • Side A
    1. Musicology
    2. Illusion, Coma, Pimp & Circumstance
    3. A Million Days
  • Side B
    1. Life 'O' the Party
    2. Call My Name
    3. Cinnamon Girl
  • Side C
    1. What Do U Want Me 2 Do?
    2. The Marrying Kind
    3. If Eye Was the Man In Ur Life
  • Side D
    1. On the Couch
    2. Dear Mr. Man
    3. Ref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