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Ryuichi Sakamoto / The Revenan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LP)
坂本龍一 / 神鬼獵人電影原聲帶 (2LP黑膠)
Ryuichi Sakamoto / The Revenant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2LP)
2023年 10月 06日
産品編號: 19658821741
◎ 囊括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大獎!
◎ 贏取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葛萊美獎和兩次金球獎殊榮,授予法國藝術與文學勳章加冕的「新音樂教父」。
◎ 訴說著電影情節中從死亡邊緣掙扎復生的主角境遇,似乎也巧妙呼應著坂本龍一本人當時的生命狀態。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電影是一部美國西部驚悚片,劇本改編自麥可•龐克 (Michael Punke) 的2003年小說《The Revenant》,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威爾·普爾特、多姆納爾·格里森和路卡斯·哈斯主演。不負眾望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及【最佳攝影】三項大獎!

電影配樂由國際知名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及Alva Noto聯手打造,此原聲專輯入圍2016年第73届金球獎最佳配樂。坂本龍一以電子旋律與民族音樂素材完美融合,襯上恢宏浩瀚的交響樂聲,營造出神聖、神祕且又彌漫著希望感覺的撼人樂章,充分發揮世界音樂、電子實驗樂風、新世紀音樂與宗教音樂的特質,再度展露大師的電影音樂神韻。

Alva Noto是德國藝術家Carsten Nicolai在進行電子樂實驗創作的代稱,他在藝術創作上,喜歡將個別的藝術形式整合為一體,經常利用數學中的代碼,還有隨機、自行組成的結構方式進行創作,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威尼斯雙年展都有展出他的作品。

《神鬼獵人》的英文片名「The Revenant」,字面翻譯即是「死裡逃生之人」。2014 年,坂本龍一公開自己的咽喉癌病情,並表示康復之後會盡快回到工作岡位,創作音樂。而這位從重症中逐漸康復的音樂大師,在 2015 年底帶來的復出之作,恰是這部在美國北方荒寒極地,叩問生存意志的電影。

坂本龍一展現極簡抽象派藝術風格的電子樂風格,襯上運用電子樂模擬的風聲音效,譜寫了帶有荒涼感覺與殘酷感受的電子/弦樂主題音樂〈The Revenant Main Title〉,這段音樂把影像裡頭的荒野景象,還有主角孤立無援的處境做了相互呼應,帶出了從景致上的視覺到主角心境都有著揮之不去的「寒意」。
曲目
  • Side A
    1. The Revenant Main Theme
    2. Hawk Punished
    3. Carrying Glass
    4. First Dream
    5. Killing Hawk
    6. Discovering River
    7. Goodbye to Hawk
  • Side B
    1. Discovering Buffalo
    2. Hell Ensemble
    3. Glass and Buffalo Warrior Travel
    4. Arriving at Fort Kiowa
    5. Church Dream
    6. Powaqa Rescue
  • Side C
    1. Imagining Buffalo
    2. The Revenant Theme 2
    3. Second Dream
    4. Out of Horse
    5. Looking For Glass
    6. Cat & Mouse
  • Side D
    1. The Revenant Main Theme Atmospheric
    2. Final Fight
    3. The End
    4. The Revenant Theme (Alva Noto Re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