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電影原聲音樂/譚盾:英雄 (2LP黑膠) 首批限量彩膠-亞洲限定版
Tan Dun: Hero
2018年 12月 07日
産品編號: MOVATM208

這是奧斯卡最佳配樂大師譚盾獻給「英雄」的傑作,譚盾說:「英雄有著美麗動人的光芒,你想像不到」。

聽譚盾的音樂,要有一顆俠客心。古代俠士膽大思密,高傲的個性,譚盾把它用來作音樂。說他膽大,是因為他的實驗精神,在不可能處將東方的箏鼓與西方弦樂作巧妙的結合,而且還身兼作曲,指揮與部分小提琴演奏。誇他思密,是在整體器樂的搭配上,不論是歌劇女高音與日本太鼓的對話,或是小提琴與古箏的合鳴,都是令人激賞的橋段。又說他高傲,是讚嘆他的音樂向來就是與眾不同,有種對創新的堅持與理想。譚盾,實是開拓華人音樂領域的「英雄」。

此外,如果你著迷於馬友友為臥虎藏龍配樂帶來的新氣象,那你更不能錯過小提琴之神「帕爾曼」與日本鼓王「鼓童」畫龍點睛的精湛技巧。這是帕爾曼第二次為原聲帶獻奏,演奏電影配樂深受樂迷喜愛的他,繼「辛德勒名單」後,選擇了深具東方歷史情懷的「英雄」,淒美的琴聲,將故事主角的兒女情長刻劃的委婉曲折;而鼓童氣吞山河的擊鼓炫技,更讓人嚮往劇中超然的武打場景。

由張藝謀執導,李連杰、張曼玉、梁朝偉、章子怡四大巨星演出,這齣史詩武俠鉅作「英雄」,由籌備到完成後期製作歷經超過兩年時間,龐大的製作備受國際關注,Time雜誌早前更率先作封面推介,到如今宣傳已是沸沸揚揚。張藝謀說:「臥虎藏龍拍得很好,但英雄是不一樣的故事,它包含更多的歷史元素,兩者在題材上有很大的不同」。從「大紅燈籠高高掛」、「一個都不能少」,到他的第一部武俠片「英雄」,張藝謀獨到的手法,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與動作,他們,都是領導華人電影工業的「英雄」。

曲目
  • Side A
    1. Hero: Overture
    2. For the World - Theme Music
    3. Warriors
    4. Gone with Leaves
  • Side B
    1. Longing
    2. At Emperor’s Palace
    3. In the Chess Court
  • Side C
    1. Love in Distance
    2. Spirit Fight
    3. Swift Sword
  • Side D
    1. Farewell, Hero
    2. Sorrow in Desert
    3. Home
    4. Above Water
    5. Snow
    6. Yearning for th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