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Tree of Life / The Glimmers
生命樹 / 微光少年 (數位專輯)
Tree of Life / The Glimmers
2022年 06月 28日
産品編號: 196589256928
「是否不再發光,就會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生命樹 第二張創作專輯[ 微光少年 ]
無懼明天迎來無光的世界 溫柔而堅定地朝著光前進

數位收聽 https://lnk.to/TOL_TG TOL_TG



在意識與無意識間的流動,前往隱藏表象之下的裏世界。
當眼不能見之際,就用盡所有感知去體會。

當時不顧一切所付出的代價超乎想像。
那代價是:「熱情」、「信念」、「堅決」。
在燃燒殆盡的那瞬間,漆黑成為安身的住所。

「在無能為力與不願放棄之間掙扎著」

失速墜往內心深處直到重新感知:
活著跟死去都是同樣正常的存在,而消逝與誕生是生命的常態循環。

生命樹「在時間消逝的漆黑中,將生命的感受,化為音樂的無限可能。」

每個信號聲都是一幀幀的美好,
夢想、痛苦、疑惑、愛、恨 ...,
不停閃爍著,微弱卻真實存在著。
「親身經歷過的,成為現在的我。」

微光閃爍 最初的少年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9年補助]

*[微光少年]像根一樣,往最深的黑暗探索汲取養分。

生命樹睽違8年砥礪自省生命歷程創作而成第二張樂團專輯[微光少年]。專輯世界觀有別於首張專輯[我們都不完美]往天際奔馳追逐,[微光少年]轉往無盡黑洞的地之下探尋。少年曾經追逐著夢想,以為那就代表一切,不顧一切地朝太陽飛奔,卻在力竭之後將自己燃燒殆盡。在墜落地面後,漸漸被土壤覆蓋。[微光少年]身處於土壤深淵,歷經無光之境的各種感受,在世界僅存自己的時刻,時間跳脫維度被重新定義,卻也得以重新理解自己與世界相繫的存在與消逝。[微光少年]像根一樣,在土壤裡深埋不是消極等待任由時間逝去,而是往最深的黑暗探索汲取養分。

生命樹:「『黑暗』是感知『光』存在的介質。」
因為黑暗,微光少年發現身上的光始終不曾消失過。

*[微光少年]將生命的模樣化成一幀幀的信號聲,日以繼夜地發送著。

生命樹的音樂源自奮力走過的生命旅途,創作的過程就像是在跟過去時間節點裡的無數個自己對話,某些掙扎此刻得到理解,某些已知卻也成為未知,某些迷惘必須啟程才得以窺見輪廓,某些答案卻是早已等待在下一刻的折點。旅程既是終點,也是起點,互為迴旋。

在[微光少年]專輯裡,生命樹將其獨特音樂風格的「有機感」貫徹構築成生生不息的生命鏈,漆黑的風洞、潮濕的空氣、尖銳的岩縫、溫潤的土壤、冰冷的水滴、生物的足跡、孤獨的呼吸...,耳聽世界彷彿手觸能及的質地與畫面,在專輯中實時身歷其境,將生命的感觸化成一幀幀的信號聲,日以繼夜地發送著。

*[微光少年]每一首歌名皆有著象徵意涵,每一首歌曲都富含哲理議題。

[微光少年]專輯9首歌曲+3首樂曲,共計12首曲目。以[Agnes Creek]響起的訊號點題,專輯同名歌曲[微光少年]破題,宛如電影般展開地底世界的故事,從[人間失格]迷惘質疑、[羽根]、[解 離]、[蟻]、[時漪]沈澱理解然後到[Spark]、[心空]、[漂流星球]的脫軌冒險,最後堅持[地底飛行]的信念在[Knock Knock]中起步前行。
曲目
    1. Agnes Creek
    2. 微光少年
    3. 人間失格
    4. 羽根
    5. 解 離
    6. 時漪
    7. Spark
    8. 心空
    9. 漂流星球
    10. 地底飛行
    11. Knock Kn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