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統帥樂團 / 甦醒
Voivod / The Wake
2018年 10月 09日
産品編號: 19075871632

◎ 屹立超過30個年頭加拿大Progressive Metal樂團最新大碟
◎ Metal Hammer推崇:『音樂風格就像峰迴路轉的未來派Prog/Thrash Metal運行著,故事涉及樂團一貫風格:災禍、混亂、衝突、奇詭陰謀和潛意識狀態的改變。』
◎ 榮獲AllMusic(4/5)+Louder Sound(4.5/5)+Metal Injection(8/10)+PopMatters(8/10)+滾石雜誌(4/5)等高評背書
◎ 收錄8首歌曲,共長達56分鐘痛快金屬敲擊


來自加拿大的Progressive Metal樂團Voivod,屹立不搖超過30個年頭,精彩混搭Thrash和Speed Metal的悍勁!團名Voivod在斯拉夫語中就是「軍團統帥」的意思。加拿大金屬史上最有開創性與影響力的樂隊,各樂手擁有技術高超的演奏技巧,舞台上即興互搭與獨奏,都令樂迷大呼過癮、處處充滿驚喜!受到Yes、Judas Priest、King Crimson、Motörhead、Pink Floyd、Ramones、Rush、UFO等前輩影響,在一些原創作品中,吸收傳統豐富資源,又不失技術性,同時概念完整的唱片,讓嚴苛樂評津津樂道!現在的陣容分別是:原始鼓手Michel Langevin (Away)+曾脫隊一陣子的第一代主唱Denis Bélanger (Snake)+2008年加入的吉他手Daniel Mongrain (Chewy)+2014年入替貝斯手的Dominique Laroche (Rocky)等高手。繼2013年贏取傳媒一面倒推崇的《Target Earth》作品後,睽違5年之久送上籌備3年的新碟《The Wake》,Metal Hammer則推崇道:『音樂風格就像峰迴路轉的未來派Prog/Thrash Metal運行著,故事涉及樂團一貫的內容:災禍、混亂、衝突、奇詭陰謀和潛意識狀態的改變。』成為AllMusic(4/5)+Louder Sound(4.5/5)+Metal Injection(8/10)+PopMatters(8/10)+滾石雜誌(4/5)等高評背書!營造氣氛一流的Voivod,在〈Obsolete Beings〉之中醞釀出起伏又詭譎橋段令人玩味;中版且沉重的〈The End Of Dormancy〉,吉他突如其來的猛烈爆衝格外震撼;超過12分鐘的〈Sonic Mycelium〉,起承轉合份外精彩,後段加入古典弦樂悠揚柔美,彷彿欣賞了一齣短篇音樂劇,相當引人入勝!

(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Obsolete Beings
    2. The End of Dormancy
    3. Orb Confusion
    4. Iconspiracy
    5. Spherical Perspective
    6. Event Horizon
    7. Always Moving
    8. Sonic Mycel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