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許鈞 / 事實上我沒有名字
Xu Jun / Untitled
2018年 10月 16日
産品編號: 19075877702

歌手? 主唱? 創作人?
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作品。
而作品的背後有多少故事和多少工作人員會被提及?
所以,決定,僅以此專輯獻給為“音樂”這件事情瘋狂的音樂家們和背後的工作人員。
這些瘋狂的人,在不同的時代,都努力留下屬於自己的聲響。
於是,一個歌手本身的名字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當專輯被說起時,希望背後的名字都被記起。

問鼎2017金曲獎「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2項大獎
眾所期待 許鈞
最新創作專輯《事實上我沒有名字》

數位/實體專輯 現正瘋狂發行


關於「許鈞」
2010年以個人名義創建「樹樂隊The Tree」,是杭州最為重要的獨立樂團;並奪得「Converse尋找新噪音」活動冠軍,受邀到紐約「橡膠製造錄音室」錄製EP《Run To Sunshine》。
2015年參加第二季「中國好歌曲」,以創作曲《自己》進入「羽泉」導師組,並獲得年度十大金曲!之後分別被「范瑋琪」和「張杰」翻唱,「彭佳慧」更是公開表達了對許鈞堅持做音樂的鼓勵。同年加盟「Sony Music」,與當時在Sony Music擔任大中華區A&R顧問的音樂教父「李宗盛」會面,李宗盛給團隊的建議是「千萬不要過度包裝許鈞,讓他與這個世界保持一定的距離」。
2016年在瑞典完成個人首張專輯《萬松嶺》,推出後受眾多樂評、樂迷肯定,更一舉入圍第28屆「金曲獎 – 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專輯」二項大獎。
2018年6月29日,最新創作專輯《事實上我沒有名字》數位全面上線,10月16日實體專輯正式發行。

《事實上我沒有名字》--- 致己﹑致為夢想瘋狂的我們
由金牌製作人「荒井十一」操刀製作,貝斯手「陳兆基」、吉他手「劉巨然」、鋼琴「黃歆婷」、鍵盤手「Ruth Ling」實力加盟,以紀實性同步錄音的方式,賦予了數位音樂身臨其境般的聽覺感受。
新專輯從男孩的奇妙宇宙寫到又臭又倔的青年時期,許鈞依然還在享受著“相對尊重自己內心”的一件事情叫「樂隊」。回望過去,所有的執拗、徬徨得到了“釋放”。才發現,真實的世界,瘋狂一件事情,足矣。

對於許鈞來說,一張專輯被人銘記的往往是表演者或創作者,而其背後的故事和無數為此付出的工作人員卻很少被人提及。他希望以此專輯獻給為“音樂”這件事情瘋狂的音樂家們和所有背後的工作人員。這些瘋狂的人,在不同的時代,都努力留下屬於自己的聲響。於是,一個歌手本身的名字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當專輯被說起時,希望背後的名字都被記起,這便是專輯名稱《事實上我沒有名字》的意涵。

1﹑《致己》
許鈞在《中國好歌曲》上憑藉《自己》震驚了所有評審與無數觀眾。在時光的洗禮之後,《自己》2.0升級到了《致己》。那時他用《自己》確立目標並送給自己些許規勸,如今他用《致己》表達對現階段的肯定並與自我坦然相擁。
《致己》可以說不僅僅是一首走心之作,它是與內心的一次對視。重新審視“自己所擁有的”,“自己所嚮往的”以及“自己所丟棄的”。就像許鈞自己說的那樣,他自認為是個脾氣又臭又倔的人,大部分時間總學不會與自己妥協。然而時光卻讓他在某個清晨醒來後,發現似乎一切都有了它該有的樣子。
「誰沒懷疑過自己,也時常覺得沒力氣」,這首歌當中有我們大多數人的影子。所以《致己》不僅僅是許鈞送給自己的歌,他也送給了所有聽歌者一個契機,放下偏執,脫掉偽裝,與真實的自我來一次和解。

2﹑《火箭男孩》
《火箭男孩》是一首能夠帶給人們童年回憶和力量鼓舞的歌,短鼻子的大象、白皮膚的鼴鼠、與巨人歌唱跳舞,天馬行空充滿幻想的歌詞,不知不覺地勾動著埋藏在每個人心底的童真。加之許鈞感情飽滿的演唱,從聽覺感官上來說,會有種隨他飛上雲霄遨遊天際的感覺,如若閉眼聆聽,能夠感受到來自內心深處的那份平靜。 這首歌的創作初衷,許鈞表示是源自於生活和成長帶來的感悟以及對自我的不斷認知。面對現實生活的不盡人意,即使有時不知所措,也從未懷疑過自己。在肩膀上扛著責任的年歲,依舊懷揣簡單而美好絢爛的夢。不管被生活揍成什麼樣,最美好的執念始終不曾動搖,那顆住著愛與快樂的心,也不曾改變,始終像孩子一樣勇敢地追求嚮往的一切,像孩子一樣珍視身邊的點滴。這首歌更特意選在兒童節搶先發表,是一份送給所有成年人的兒童節禮物。

3﹑《沒人在這個時候說話》
《沒人在這個時候說話》是許鈞在搬至北京生活一年後,因為一個契機回到杭州後創作的。重回舊地最令人愉悅的便是老友相聚,酒過三巡之後,理想與現實、過去與未來,在許鈞的內心中交織成百般思緒,而又最終匯聚成靈感,有了這首歌。
許鈞表示,在那一刻,他看著身邊的朋友,回想自己的初心,突然感到十分慶幸。他慶幸時代無論如何變遷,身邊這一群人連同自己一直都在做著一件“吃力不討好”卻“相對尊重內心”的事情 --- 樂隊。 生活中,總是不缺因為熱愛而聚集在一起的人。他們雖不確定能走到終點,但都前赴後繼,就算沒有結果,依舊埋頭前行。正如歌中所唱「我願意把昨日踩下的大地,鋪滿鮮花,野草和風,奔向你」。也許正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群堅持夢想的人,所以才有了更多可能。

4﹑《瘋子》
《瘋子》這首歌是許鈞對自我的一種新的認知,也是對所有在音樂道路上執著堅持的人的致敬。 由許鈞作曲,由他和荒井十一共同創作歌詞的《瘋子》,之於許鈞來說,包含了太多意義,有過往的故事,有惦念的朋友,一路走來,他努力地為生命的每個節點塗抹上該有的顏色,只為了在這個瘋狂的時代留下屬於自己的聲響。專輯名稱《事實上我沒有名字》也正出自這首歌的歌詞,展露了許鈞對於很多外在的東西都報以“不重要”的態度,而去追求真正值得在乎的東西的一種音樂價值觀。

曲目
    1. Intro
    2. 沒人在這個時候說話
    3. 致己
    4. 暖光
    5. 西街青年
    6. I Can't Take My Hate
    7. 火箭男孩
    8. 樂隊
    9. 我不會寫情歌
    10. 29
    11. Hero
    12. 瘋子
    13. Ou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