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甘乃迪的迷幻體驗
甘乃迪
Nigel Kennedy
1999年 06月 30日
産品編號: SK61687
  以龐克造型震撼古典樂界,曾以韋瓦第《四季》專輯刷新古典銷 售紀錄的小提琴家甘乃迪(Nigel Kennedy),向來總愛在艾爾加、布拉 姆斯、柴可夫斯基、西貝流士等人的經典之外,尋求更寬廣的揮灑空 間。繼他為英倫搖滾才子Stephen Duffy跨刀演奏及探向跨界的原創 作品《卡夫卡》【Kafka】之後,這回他把目標對準搖滾史上最獨一無 二的吉他鬼才Jimi Hendrix,再顯其挑戰小提琴極限,跳脫傳統古典 格局的前衛思維。   這張創作是甘乃迪於1997年4月所展開的密集巡迴「Structure Not Strictures」演出中所發展出來的,共分為6個樂章的組曲形式 ,將Jimi Hendrix的名曲代表作,如《Purple Haze》、《Little Wing》 重新拆解再桔構,延伸成一篇完美融合爵士、節奏藍調、民謠搖滾, 甚至是居爾特風味,同時向Jimi Hendrix致敬的協奏曲宣言。所參與 的樂手也是上上之選,其中包括80年代名浪漫樂團《夢幻學院》合唱 團主唱兼黑管樂手Kate St. John在內共8人,而且借用Jimi Hendrix 領軍之團名。巡迴所到之處無一不激起狂熱的迴響。1999年,甘乃迪 首度跳槽Sony古典之後便為全球樂迷正式錄下這張已被譽為「真格的 跨界創作」。由即興出發,主奏的小提琴與兩把大提琴、雙吉他、貝 斯、長笛與雙簧管彼此並置交錯的自由語法,從激昂到低訴渾然天成 ,架構起聽似跳耀奇異卻又緊密連結的完整長篇樂章。非但重喚回Jimi Hendrix勇於實驗的突破精神,更積極撼搖古典侷限,向當代音樂挺進 。活在90年代來的你一定要體驗的驚世立碑之作!
曲目
  • Disc 1
    1. Third Stone from the Sun
    2. Little Wing
    3. 1983...(A Merman I Should Turn to Be)1983
    4. 1983...(A Merman I Should Turn To Be)
    5. Drifting
    6. Driftin
    7. Fire
    8. Purple H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