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碟

柏霖 PoLin
柏霖 PoLin / 野蠻之荒
PoLin / The Wilderness
12/27 正式發行

柏霖 PoLin【野蠻之荒The Wilderness】
2022 首張全創作專輯
● 10首全新歌曲、10種設計情緒抒發。
● 回歸手繪線條,純粹卻無法馴服的野性。
● 沿著封面層層遞進的線型軌跡,一起走入屬於柏霖的野蠻之荒。
● 高度裝幀設計,質量滿滿。

數位收聽 / 實體購買 https://polin.lnk.to/TheWilderness





引頸期盼 萬眾矚目 樂壇不能忽視的好聲音 「柏霖PoLin」
天生藝術家 柏霖PoLin 集創作 歌唱 舞蹈 於一身
2022年末 即將颳起一陣樂壇風暴 柏霖PoLin最誠實赤裸專輯 「野蠻之荒」

自《聲林之王3》奪冠以來,柏霖PoLin 陸續推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單曲:為台劇獻唱的歌曲〈我的愛人〉、〈蝴蝶〉,為沈默寡言的父親唱出對爺爺思念的〈來不及的告白〉,為金酒建廠70週年獻出的祝福〈再一次〉,更活躍於各大音樂節演出,期間為了感謝歌迷支持而舉辦的北中南東的全台巡演,更造成萬人空巷、一票難求的狀況。然而在繁忙的日程之間,柏霖PoLin 仍傾心全力籌備新專輯的製作。

萬物皆有靈,人與獸生來本無異,而若非有區分,最大的差別可能在於「自我意識」,原始的野性看似受制約而消弭,卻仍不時在一些行為上看見端倪:對愛的渴求、對自我實現的追求、對生靈的蔑視...等,我們稱之「野蠻」。這是上天賦予生靈最原始、純粹的力量,源自於每個人心中尚未開化的淨土,這裡時而風雨交加時而晴空萬里;是黃沙荒漠也綠意盎然,即為「荒」。柏霖PoLin 明白自我存在著一股野蠻之力,試著與之共存,促使他擁有風般的胸襟,變形蟲的睿智,湧泉般的靈感。而此次專輯《野蠻之荒》正試著去傳達關於柏霖PoLin 、關於自我與人性最原始的力量。

對於他人,總有一些人喜歡跳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這些話語夾雜著他⼈的控制欲與情緒勒索,當耳朵吃得太飽,便開始頭暈⽬眩,產⽣嘔吐反應,於是〈想要吐〉便因應⽽⽣。這⾸歌同時也是柏霖PoLin 別於以往唱腔,擺脫「中規中矩」的情歌王⼦。眾⼈想強加於他的偶像包袱,卻是他想最想脫掉的「嘔包」,「吐」出⼀個真實的柏霖PoLin,從內⽽外展露真實的他。而從〈走火入魔〉中聽見,人類面對愛情,彷彿脫離人性成為雙腳站立的野獸,即使帶著尖銳的刺,也要赤身裸體緊緊相擁,看見對愛的執著與癡纏。而專輯主打歌曲〈親害的〉,邀請到天生歌姬——A-Lin獻聲演唱。同樣擁有⼀副渾厚好歌聲的二人,同樣有參加歌唱節⽬的經歷,相似的背景讓兩⼈合作起來「得⼼應⼿」。「愛」是⼀種超能⼒,有時讓⼈無所不能,有時卻也讓⼈⼀無所有。

專輯封面中,柏霖PoLin 被火焰百合簇擁其中,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張揚著野蠻的力度與原始純粹的視覺美感,火焰百合(Gloriosa superba) 的花名來源於拉丁的「驚嘆」「美麗」之意,恰好與柏霖PoLin自身的優雅與藝術性相互輝映,體現出一種超越現實的美。裝幀設計上,將最原始的設計要素「線條」作為主角,沿著不同的軌跡前往柏霖的各種面貌,是具象的也是抽象的,端看感受著的心境變化。而在另一組專輯中視覺在柏霖PoLin 身上塗上顏料後舞蹈,隨著旋轉、跳躍與翻滾,顏料被塗抹、飛濺到各處留下痕跡,這些痕跡毫無秩序,卻充滿生氣,代表柏霖PoLin 存在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