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8/05/2016
周興哲「小鮮肉」大躍進「戲劇小天王」 創作力爆發4首新歌全搭劇
周興哲「小鮮肉」大躍進「戲劇小天王」  創作力爆發4首新歌全搭劇
 
索尼音樂「創作暖男」周興哲(Eric)前年因為電視劇《十六個夏天》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紅遍兩岸三地,獲獎無數成為新人王。歷經一年多的時間,他的創作不僅沒間斷,還愈發成熟,最新單曲〈你,好不好?〉獲得青睞搭上TVBS新戲《遺憾拼圖》片尾曲,該曲於18日在Hit FM首播、20日數位上架,溫潤而清透的嗓音為這春寒料峭的季節增添幾許溫暖的氛圍。
 
最新創作〈你,好不好〉首播!以電影《愛在他鄉》為靈感寫出幽微思情
 
他有次帶著狗兒子「蕭邦」在公園散步時,面對一片綠地與陽光,腦中閃過一段副歌旋律,他趕緊用手機錄下,回家後開始構思旋律。堪稱「電影控」的他這一年來看了數十部電影,對於《愛在他鄉Brooklyn》印象深刻,因此以該電影為靈感,完成〈你,好不好?〉。該電影描述50年代人人都懷抱美國夢,愛爾蘭女孩艾莉絲雷西為追尋夢想而隻身前往紐約,落腳於移民的聚集地布魯克林,意外遇上一段愛情後卻即煙消雲散,加上濃烈的思鄉複雜心情,因而譜出濃烈思念的情感。後來,他找來知名作詞吳易緯填詞,歌詞「能不能繼續 對我哭 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 為你想 為你瘋 陪你老」則完全吻合歌曲的情境,堪稱天作之合。
 
18歲創作〈幸福太短〉音程太廣沉寂2年 天生歌姬A-Lin慧眼詮釋
 
雖然一年多沒發片,但周興哲仍不斷從生活中累積寫歌的靈感,近來創作能量大爆發,包括: A-Lin演唱的〈幸福太短〉、周予天〈我以為〉,與他自己演唱的〈想回到那一天〉,一連創作三首新歌分別被林心如主演的湖南衛視電視劇《奇妙的時光之旅》選為片頭、片尾、插曲,從「小鮮肉」躍升為「戲劇小天王」!這三首歌是繼《十六個夏天》之後,周興哲與林心如「再續前緣」。兩人因「十六個夏天」結為好友,林心如欣賞他的創作將他視為弟弟,並常鼓勵他在演藝圈遇到挫折要堅定、更努力!如今林心如再演新劇便欽點他的創作,果然再度畫龍點睛為新戲加強劇情張力。
 
姐姐緣超旺!小S、林心如、許瑋甯、夏雨喬 都愛他的歌
 
其實,20歲的周興哲一出道便頗有「姐姐緣」,除了因他創作的旋律細膩深刻,長相也清秀靦腆,小S、林心如都相當喜歡他,許瑋甯、夏雨喬都拍過他的MV,而新歌〈幸福太短〉更獲A-Lin選唱!該曲其實是他18歲時的創作,但該曲音程橫跨21度,演唱難度太高而沒獲得任何發表的機會,但再他重新編曲後變得「輕熟」,經過A-Lin溫暖的嗓音詮釋後,更賦予歌曲另一種生命。周興哲目前正積極準備新專輯,並表示新專輯中除了最拿手的情歌之外,還會有更多種不同的曲風,絕對不會讓粉絲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