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3/10/2012
超偶冠軍艾怡良首支英文創作曲『Metal Girl』空降KKBOX爵士榜點播冠軍

 

超偶冠軍艾怡良首支英文創作曲『Metal Girl』空降KKBOX爵士榜點播冠軍
 
超偶冠軍好聲音 騷靈女王艾怡良
首支英文創作曲『Metal Girl』
空降KKBOX爵士榜點播冠軍
超偶評審團名師王治平、左安安、劉天健、薛忠銘
Vivian Westwood超酷小禮服打造全新Look
專輯同名單曲『如果你愛我』Hit FM大首播
 
超級偶像第五屆冠軍好聲音艾怡良,比賽時就以她獨特熟齡的沙啞聲線、過人的演唱技巧,騷動聽者情緒的舞台魅力,征服挑剔的評審耳朵,一路過關斬將獲得總冠軍。經過500多天的精心籌備,超偶評審團王牌製作人王治平、左安安、劉天健、薛忠銘等製作護航,音樂曲風囊括復古節奏藍調、百老滙、爵士、搖滾等,唱片公司並大膽將艾怡良首次詞曲創作的都會爵士fusion歌曲,也是專輯中唯一的一首英文歌『Metal Girl』在網路搶先釋出90秒音源,短時間內就創下50000次的點播,受到網友大大喜愛及超過百則的熱烈討論,接著『Metal Girl』完整版搶先在KKBOX上架後,隔天立刻追過小野麗莎、諾拉瓊斯等西洋歌手,空降爵士榜冠軍,讓大家聽見艾怡良的創作天分與音樂態度!
 
艾怡良有著台灣國語歌壇少見騷動靈魂的嗓音,在超偶比賽中演唱西洋女歌手Duffy的『Mercy』一戰成名,歌迷盛讚她是台灣的Amy Winehouse、Adele、Duffy,酷味十足!而她的音樂血統其來有自,畢業於師大附中美術班的艾怡良,是五月天阿信的直系學妹,她一考上師大附中後,就立刻加入吉他社組Band玩音樂,而且有別文青型女主唱,她一開始就是走搖滾、藍調等騷靈曲風,奠定她獨特的音樂態度。台北藝術大學視覺設計傳達系畢業後,曾在公關公司工作一年的艾怡良,最終抵不過自己內心音樂魂的呼喊,辭了工作,毛遂自薦到Pub唱歌,後來經陳珊妮的鼓勵下,參加超級偶像比賽,一路領先拿到索尼唱片歌手合約,正式進入歌壇。
 
擁有騷靈嗓音的艾怡良,也展露創作天分,首次發表的創作曲『Metal Girl』令劉天健老師十分驚豔,一種無法錯過想親手勾勒其中韻味的衝動,決定親自出馬製作這首「Metal Girl」,他覺得這是一首都會爵士fusion風味的歌,要搭配樂隊現場演奏,才能做出最對的音樂氣味。於是找來金曲製作人呂聖斐領軍的Live Band,整團進錄音室現場演奏同步收音。編曲以薩克斯風開場,搖擺節奏讓人感覺猶如在紐約的音樂酒吧中享受夜的氣息,艾怡良一貫的靈魂嗓音,在音樂中恣意遊走,低沈卻細膩低迴有如醇酒,讓人聯想到資深靈魂歌后Sade,完全忘記她還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孩!曲中也透露艾怡良很『硬』的感情觀,她在『Metal Girl』中想告訴女孩們:『面對愛的傷害,我們只能像鋼鐵人這麼硬!』
 
艾怡良的首張專輯除了劉天健老師製作,攤開製作群也是金光閃閃有王治平、薛忠銘等金曲獎常勝軍,也有師大附中校友蔡旻佑、星光『友軍』徐佳瑩、伍家輝、左安安等音樂人幫她量身寫歌。首支國語單曲『如果你愛我』就是左安安抓住艾怡良獨有的音色與詮釋力,為她量「聲」打造的歌曲,旋律完全貼服著她的聲線。艾怡良說:「左安安老師寫的曲很女人,乍聽起很淡,聽進心裡卻很痛。」這首與專輯同名的單曲『如果你愛我』10/22起在Hit FM首播。專輯造型則找來打造王力宏、蔡依林的造型師為艾怡良打造全新Look,並由名攝影師邵亭魁掌鏡,他稱讚艾怡良不懼怕鏡頭,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感!艾怡良首張國語專輯『如果你愛我』11/2感動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