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18/11/2019
街貓耍酷不理莫后?莫文蔚化身貓奴 一手抱起肥貓被誇“有練過”

照片提供:莫家寶貝工作室

莫文蔚浙江嘉興開唱 不捨絕色舞台 身處金庸故鄉 古箏solo即興奏《滄海一聲笑》

預告台北演唱會兩天歌單不同!絕色莫文蔚“巔峰之旅”台北站12/7、12/8登場

 

「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的絕色巡演即將進入倒數階段,她為了生涯最後兩場台北大型巡迴演唱會演出,最近忙著編排新曲目、設計全新服裝,希望給粉絲驚喜,但心中也感到相當不捨!她上週六(11/16)在浙江嘉興市開唱,表演前一天忙裡偷閒來一趟小旅行,跟動物特別有緣的Karen,在旅途中連續撞見可愛的街貓,白天的時候先發現一隻眼神兇狠、不愛親近人的花貓,到了晚上又巧遇一隻肥嘟嘟的灰貓,Karen忍不住把灰貓一手抱起擁入懷裡,姿勢純熟看得出來「有練過」!其實喜愛動物的莫文蔚長期致力於動物保育,她去年底還親自造訪成都月熊救護中心,探視那些曾經被不肖人士抽取膽汁、飽受殘害的月熊,並透過自己與家人成立的「莫理士愛心行動基金」捐出20萬港幣(約台幣80萬元)給動物保育組織「亞洲動物基金」。

 

11月16日晚,「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第37站在嘉興市體育中心體育場如期與歌迷相遇,隨著巡演進入倒數階段,歌迷也更加珍惜這最後一次大型巡演的最後幾站,嘉興市體育中心體育場內湧入了兩萬多名觀眾,除了本地的歌迷,還有來自寧波、紹興等週邊城市的莫魚們,一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這是莫文蔚第一次來到嘉興舉辦個人演唱會,當然少不了要去體驗當地風情並品嘗特色美食,馳名天下的嘉興粽子給她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她不僅在微博上寫「嘉興月河,粽子美味」,還在舞團謝幕時撩現場觀眾:「結束後想請我吃粽子的跳起來!」在安可橋段還不忘跟樂隊與舞團開玩笑說:「你們兩隊不比賽吃粽子嗎?」現場的歌迷紛紛表示,看得出她是真的很喜歡嘉興,也很喜歡嘉興粽子!

 

莫文蔚的古箏solo曲目一直是歌迷熱烈討論的橋段之一,這次莫文蔚出人意料的彈奏了《滄海一聲笑》,熟悉的旋律一出,許多人都情不自禁地跟著哼唱。有些歌迷一開始不理解其中含意,但隨即反應過來,原來《笑傲江湖》的作者金庸是嘉興人,在他的家鄉彈奏電影《笑傲江湖》的主題曲《滄海一聲笑》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謝幕前,莫文蔚向台下觀眾表達了內心對於絕色舞台的不捨,她說:「過了今天之後,絕色巡演只剩下8場了,開始捨不得,心情很糾結,因為這個舞台實在太好玩了。」雖然百般不捨,她依然再次表示這次巡演就是她最後一次的大型巡演,並和大家約定下一次將帶著自己的音樂劇和大家見面。她同時還透露接下來絕色巡演「巔峰之旅」的安可場計畫:「我們在台北、上海都會連續開兩場,而且兩場是完全不一樣的曲目!因為這些年來累積了很多的歌,這些歌在不同的時間打動過很多人,我希望在這最後的機會可以一口氣把這些歌都送給大家。」

 

莫文蔚的絕色團隊下週將移師北京,在五棵松凱迪拉克中心開啟第一場「巔峰之旅」巡演安可場,究竟莫后會準備哪些驚喜?歌單上會出現哪些新歌?歌迷朋友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