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30/12/2016
A-Lin「聲吶世界巡演Live DVD /BD」首映直播 全亞洲同步再颳Lin旋風 *New*

好友主持人左光平重現「歡迎光Lin」 剖析女神的另一面是女孩

天生歌姬A-Lin首度舉辦「Sonar聲吶世界巡迴演唱會」去年8/29從台北小巨蛋開跑,至今歷時14個月,舉辦了24場,走遍世界3大洲、17座城市,累積里程超過10萬公里,千呼萬喚之下【聲吶SONAR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DVD /BD】將於1/6全面發行,她29日出席DVD首映記者會,並按下十指手模,象徵10年點滴精彩,她笑說:「好像電影明『薰』!」現場除了有幸運粉絲到場觀賞DVD的精彩畫面,騰訊QQ也同時直播,全亞洲同步感受A-Lin的聲吶魅力!

一句話造就樂壇歌姬原來「他」才是最強星探!談起外公臨終前一席話就淚崩

記者會現場首播DVD中收錄的聲吶Live演出與紀錄片,A-Lin娓娓道來音樂路上的點點滴滴,回憶起出道前有一段時間歌唱比賽都沒得名而懷疑自己,後來在台東的外公傳出病危,意識不清地看著A-Lin直問「妳是誰」,A-Lin突然想起小時候外公教她唱的古調,這時外公恍然認出她:「妳是我的小孫女,我知道妳很愛唱歌,以後台下一定會有很多人聽妳唱歌,妳要加油!我會在天上保佑妳。」A-Lin每每聊起外公總是忍不住淚崩,也因為外公這席話才讓她立志勇闖音樂路。

她表示演唱時,有時手勢指向觀眾,然後再指向天上,其實是想對外公說:「你看,實現了,真的有好多人在聽我唱歌!」此外,粉絲的故事也是A-Lin唱歌的動力,曾有位粉絲但小孩每次聽到爸爸手機裡播放〈大大的擁抱〉這首歌時,就會追著爸爸跑,但小孩不幸因為心臟病手術過世了,因此這首歌能給粉絲很大的勇氣,A-Lin表示粉絲令她演唱時有更大的動力,「原來音樂能影響到他們身邊的朋友、家人,我希望能藉由音樂讓大家力量,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希望用歌聲陪在你身邊。」

一吐出道10年真心話 感謝家人、工作夥伴、粉絲、媒體一路相挺

發片後,她第一次進錄音室錄的歌曲就是〈失戀無罪〉,短短一首歌3、4分鐘,卻磨了1個月,把自信也幾乎消磨殆盡,如今卻用「Lin式情歌」征服千萬歌迷,A-Lin更成了情歌的代名詞。今年堪稱A-Lin的豐年祭,但相對地也失去了和家人相聚的時間,經常要透過手機視訊,A-Lin也首度談起真心話:「在舞台上,我希望給大家的是最完美的、最開心的A-Lin;但回到日常生活,其實我也是一般人,也希望有一點隱私,特別是家人這塊,有時我會比較保護他們。」並滿懷感恩地說:「這十年來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一路上除了工作上的貴人、每一位粉絲也都是我的貴人,還有謝謝媒體大哥、大姐們把我拍得很美,我希望用歌聲回饋大家,接下來唱的每一首歌,希望都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點美好!」

A-Lin擁有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樂天和幽默,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歡笑。聲吶巡演途中,只要遇上特別的節日,A-Lin都會提議變裝主題趴,有次在雪梨機場還復古變裝比賽,團隊都卯起來,還在機場大廳走秀,她說:「我喜歡和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很像一家人。」特別是每當有朋友或同事生日,A-Lin總會絞盡腦汁串通大家捉弄壽星,她說:「捉弄壽星可以把歡笑帶給大家,所以大家一定都會記得這一天,生日被記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值得一提的是,A-Lin每到生日總會想辦法躲起來,不讓人幫她過生日,只想安安靜靜的度過這「母難日」。聲吶明年3/4將二度唱回新加坡,A-Lin將繼續用歌聲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