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27/10/2016
王若琳霸道出輯!〈Isn’t It Exciting?〉MV噴發「末日搖滾」瘋癲正能量 *New*

崩壞級的「日本動漫顏藝系女角」創意 粉絲驚呼「姐超狂」超鏗超好聽


奇幻音樂創作家Joanna王若琳,11/11將發行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霸凌之家House of Bullies》,哥德式搖滾的曲風充滿黑色幽默,彷如「暗黑版愛麗絲夢遊仙境」!首波新歌〈Isn’t It Exciting?〉MV將於10/28在Youtube首播,5支MV首播倒數的前導短片已在網路陸續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好鏗!好好聽!」其中一段她在影片中捱著瓦斯爐甩頭晃腦,許多粉絲還擔心她的頭髮著火,對於她在影片的直率行為歌迷直呼:「姐超狂!」即將發片的Joanna雀躍心情也非常貼近這首歌曲:「Isn’t It Exciting?」



Joanna揪專屬的「怪叔叔樂團」無厘頭入鏡拍MV 展現超有戲的「一秒3變臉」



擁有天籟嗓音的Joanna今年4月起加入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一連到杭州、深圳、北京、珠海、台北等地巡演,磨練出獨樹一格的演出方式,Joanna戲劇張力在新歌〈Isn’t It Exciting?〉MV中毫無「偶包」的盡情揮灑!Joanna日前與專屬樂團「怪叔叔樂團」的團員們在洛杉磯拍攝該曲MV,導演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Joanna一開場從衣櫃裡衝出後,以逼近「音速」的速度穿梭在忙著切菜、打掃的怪叔叔樂手之間,還不時旋轉、跳躍、狂舞、甩頭,眼神猙獰、撐大鼻孔、咧嘴大笑,甚至快到1秒之內連換「驚悚、驚訝、驚恐」3種表情,超狂的臉部肌肉像極了「日本動漫顏藝系女角」。



專輯《霸凌之家》以「哥德式搖滾曲風」輕快卻深沉的呈現新專輯態度,新歌〈Isn’t It Exciting?〉超快節奏更令人聽得血脈賁張,如同歌詞中「Dropping bombs and causing chaos and a lot of misery∕Say goodbye to all your troubles∕Welcome to the future of mankind(人類投下炸彈,製造混亂與苦難,跟你的一切煩惱說再見吧!歡迎來到人類的新世紀!)」歌曲中頗有「末日搖滾精神」的狂歡氣氛,卻也引人深省,我們人類為了生活上的方便,無形中也迫壞了地球生態,恐怕造成世界末日!



過去發行的幾張專輯:《博尼的大冒險》中異色的夢幻童話、《銀河的危機》60年代的甜美正義、《BOB MUSIC》中蠢蠢欲動的荒唐青年,在新專輯《霸凌之家》則是Joanna首度與合作多年的「怪叔叔樂團」共同打造完成,Joanna透過音樂創作將自己化身成「爭奪遺產的貴婦」、「蠻橫的流氓學生」、「失智的搖滾老人等角色」,用歌聲唱出許多離奇詭譎的故事,讓粉絲彷如觀賞了18部哥德奇幻音樂劇。



化身「暗黑版愛麗絲」樂玩「哥德式搖滾」 新輯《霸凌之家》投下樂壇震撼彈



新專輯《霸凌之家》搖滾曲風中卻充滿詭譎的氛圍,相當特異獨行,十足的音樂張力令人驚艷。Joanna回想當時在台灣錄音完成後,到公司開製作會議時,即便對自己的作品信心滿滿,但新專輯前衛的音樂及創意是否能被理解、被接受?一度也令她心情忐忑,沒想到唱片公司不但照單全收,公司主管還信心十足的表示:「市場消費者的耳朵,就是需要這樣的音樂風格來刺激」立刻加碼撥出預算讓Joanna到美國拍MV!Joanna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專輯製作、企劃統籌等,無後顧之憂放膽玩音樂,不受音樂市場的框架之下完成一張兼具音樂性、概念性的全英文專輯。新專輯《霸凌之家》完的音樂概念不僅是樂壇的轉捩點、也將會是最爆炸性的震撼彈,也是Joanna音樂品牌中相當具有刺激市場耳朵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