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小船樂團 / 越過子午線
Pram / Across The Meridian
2018年 09月 21日
産品編號: WIGCD434

◎ 實驗性質濃厚的英國伯明罕奇特部隊最新大碟
◎ 自2016年重新組隊後,送上睽違11年新作
◎ 猶如一張電影配樂,啟動獨樹一格調性,再一次展開幻境探險


實驗性質濃厚,早期曲風深受德國Krautrock影響,團員常以腦力激盪方式創作音樂的Pram,自2008年樂團無期限的休兵,各成員追尋另翼音樂計劃,到了2016年,Pram回來了,送上相隔11年之久的全新大碟!1990年Pram正式於英國伯明罕成軍,打從專門為小孩子設計的玩具樂器、正統樂器與電子器材,都在Pram獨特搭配演繹下,打造出光怪陸離的音樂王國。那些充滿失落、寂寞、陰鬱、晦暗面的創作主題,讓Pram聽來份外沉重!經過8年的分離,Pram全新陣容為主唱/多樣樂器演奏Sam Owen、吉他/貝斯/鍵盤手Matthew Eaton、取樣/鍵盤/貝斯/電子合成樂Max Simpson、長號/電子樂器Harry Dawes等四人。再度重回Domino Records懷抱發行《Across The Meridian》,猶如一張電影配樂,啟動無法取代獨樹一格的調性,再一次展開幻境探險!率先曝光的純音樂之作〈Shimmer And Disappear〉,充滿戲劇化轉折,找尋頹圮下隱藏的幽暗美學;接下來的〈Thistledown〉,在新女主唱Sam帶領下,擠壓出鬼魅般的頻率,不失Pram昔日獨特詭譎風格;緩慢卻處處張力十足的〈Shadow In Twilight〉,探索黑色且攝魂的淒美感傷;懸疑不安情緒蔓延的〈Where The Sea Stops Moving〉,毫不收斂的挑戰聽覺感官極限!

(內附部份原文歌詞)
曲目
    1. Shimmer and Disappear
    2. Thistledown
    3. Electra
    4. Wave of Translation
    5. Shadow in Twilight
    6. Ladder to the Moon
    7. The Midnight Room
    8. Footprints Towards Zero
    9. Mayfly
    10. Sailing Stones
    11. Where the Sea Stops Moving
    12. Doll's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