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碟

羅林‧馬捷爾 Lorin Maazel
羅林‧馬捷爾
Lorin Maazel
羅林‧馬捷爾 Lorin Maazel (指揮)
慕尼黑愛樂Münchner Philharmoniker
安雅‧哈登羅絲Anja Harteros(女高音)
金佑經Wookyung Kim(男高音)
丹妮葉拉‧巴賽隆娜Daniela Barcellona(次女高音)
喬治‧澤彭菲德Georg Zeppenfeld(男低音)
tw
 指揮大師馬捷爾在過世前幾個月在他任職的慕尼黑愛樂指揮的珍貴錄音。
 女高音安雅‧哈登羅絲是第一位獲得卡迪夫歌唱大賽的德國歌唱家。

這是大師馬捷爾在過世前幾個月在他任職的慕尼黑愛樂指揮的珍貴錄音,當時已經八十三歲的他,正準備著要來台巡迴的預定行程,因此可以說是他最後的錄音,德國的亞馬遜網站上也稱這可能是大師生前最後的錄音。
十一歲就以神童姿態登台指揮的馬捷爾,和這首威爾第安魂曲可以說有著非常密切的淵緣,因為他不只在幼年時曾被這首安魂曲的首演人-指揮家托斯卡尼尼接見,日後更被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尼交響樂團欽點為2007年托斯卡尼尼逝世五十週年紀念音樂會的世界巡迴演奏會指揮,巡迴過程中,他們再次於威尼斯的聖馬克教堂演出這首威爾第安魂曲,以追想托斯卡尼尼的昔日風采。
這份錄音是從三個晚上的演唱會上擷取精華剪輯而成的,當中的女高音安雅‧哈登羅絲是第一位獲得卡迪夫歌唱大賽的德國歌唱家,她是希臘和德國混血,但因為德國完整的音樂教育制度,讓她的歌唱天份很早就被發掘並細心培養,十四歲就開始接受正規訓練,二十歲就進入科隆歌劇院演唱,她早期的聲音算是輕抒情女高音,唱的多半是咪咪、茶花女等角色,但近年也開始演唱較重的重抒情女高音的角色;片中韓國男高音金佑經是聲音特質頗像帕華洛第,但要再輕一點的男高音,他是韓國漢陽大學音樂院訓練出身的歌唱家,之後被任教慕尼黑表演藝術音樂大學的知名德國藝術歌曲伴奏家Helmut Deutsch遴選進入該校攻讀,在德國、西班牙和巴黎與維也納等多項歌唱大賽中都拿過很好的名次,後來進入慕尼黑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演唱,他也在知名指揮家李汶指揮下和慕尼黑愛樂演唱過茶花女中的首角艾佛瑞多,可以說深受德國歌劇界肯定和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