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莫札特:長笛四重奏
2016年 02月 04日
産品編號: SICC1059
尚‧皮耶‧朗帕爾Jean-Pierre Rampal (長笛)
史坦Isaac Stern (小提琴)
羅斯托波維契Mstislav Rostropovich (大提琴)
Salvatore Accardo阿卡多(小提琴)
★獲譽為「長橫笛之神」的朗帕爾,這是他的第四度錄音,獲得史坦(Isaac Stern)、阿卡多、羅斯托波維契等與其齊名的世紀弦樂提琴家,共襄盛舉。
★美國《華盛頓郵報》曾把法國長笛演奏家朗帕爾稱為「讓長笛重新成為深受喜愛的獨奏樂器演奏者」。

創作於1777年至1779年間的四首長笛四重奏,在創作這四首作品時,莫札特正在曼海姆及巴黎的訪問途中,母親卻在陪同他的途中逝世。前三首作品是在曼海姆應人邀約而作的第四首完成於巴黎。第1、4號包括三個樂章,而2、3號則只有二個樂章,皆非莫札特創作四重奏時習慣的四個樂章。第1號具有曼海姆市特有的文雅迷人特質,第2、3號具有良好的體裁與溫暖的感覺,第4號則是首歡愉的遊戲之作。

獲譽為「長橫笛之神」的朗帕爾(Jean-Pierre Rampal),這是他的第四度錄音,但獲得史坦(Isaac Stern)、阿卡多(Salvatore Accardo)、羅斯托波維契(Mstislav Rostropovich)等與其齊名的世紀弦樂提琴家,共襄盛舉,打造出洋溢莫札特愉悅樂風的作品,絕對是一張名符其實的登峰造極之作。(1986年錄音)

【收錄曲目】
1-3. Flute Quartet In D Major. K.285
4-5. Flute Quartet In G Major. K.285a
6-13. Flute Quartet In C Major. K.anh.171 (285b)
14-20. Flute Quartet In A Major. K.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