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夏康舞曲 -伊達‧韓黛兒小提琴經典
2014年 07月 15日
産品編號: 88883744502
伊達‧韓黛兒 Ida Haendel(小提琴)

 八十歲小提琴家伊達‧韓黛兒傳奇之作。
 以八十歲的高齡,仍然能夠維持一定的演奏水準,實在是一項奇蹟。
 伊達‧韓黛兒一生音樂之力度、修為與魅力的最佳展現。

本集是傳奇小提琴家伊達‧韓黛兒( Ida Haendel , 1924 or 1928 - )在 2008 年剛過完八十歲生日時,所完成的錄音。以八十歲的高齡,仍然能夠維持一定的演奏水準,對所有的小提琴家而言,實在是一項奇蹟。

韓黛兒誕生於華沙,自小家境清寒,雙親皆為猶太人,三歲時已能拿起父親的小提琴演奏從另一個房間傳來的母親的歌聲。四歲時進入華沙蕭邦音樂學院並由奧爾的弟子米夏諾維齊( M. Michailowicz)收為門徒,七歲時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並以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獲「胡伯曼( Huberman)小提琴大賽」金牌獎。 1933年贏得維尼亞夫斯基小提琴大賽的冠軍。因而也得到了與佛萊雪( Carl Flesch)與恩奈斯可(George Enescu)學習的機會。1937年,她在亨利.伍德的指揮下,舉行於倫敦的首演,並自此與「逍遙音樂節」合作演出多達 68次。四○年代初期成為DECCA唱片公司第一位專屬的小提琴家。五○與六○年代為其事業達到巔峰。

年輕時伊達‧韓黛兒所演奏的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曾獲得作曲家的讚賞,並寫信給她︰「恭喜你演出成功,但更重要的是要恭喜我自己,因為我的協奏曲已經找到了罕見如你一般的高水準詮釋者」。 1982年西貝流士學會,因這首小提琴協奏曲,頒贈西貝流士獎章給她。

專輯中,盛大且火熱的聖桑、布拉姆斯與維尼亞夫斯基的作品,對伊達‧韓黛兒而言是再適合不過了。而巴哈的《夏康》舞曲,更是充滿了她的個人色彩。這是韓黛兒音樂之力度、修為與魅力的最佳展現,儘管技巧不再完美,但每一個音符都述說著她一生沈浸在音樂中的美好點滴。
曲目
  • CD
    1. Camille Saint-Saëns : Introduction et Rondo Capriccioso, Op.28
    2. Edouard Victoire Antoine Lalo : Symphonie Espagnole Op.21: III. Intermezzo (Allegro non troppo)
    3. Johannes Brahms : Hungarian Dance No.1
    4. Henri Wieniawski : Polonaise Brillante No.1 in D, O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