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31/03/2019
米津玄師繼日本巡演後首次的台北演唱會也盛況空前! *New*

▼ 攝影師:太田好治

▼ 注意事項
※照片無經許可嚴禁轉載
※文章轉載不可連同照片轉載

米津玄師繼日本巡演後首次的台北演唱會也盛況空前!
高超唱功及呈現美學精隨的舞台廣獲好評!

日本新世代創作天王米津玄師於3月30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了「米津玄師 2019 LIVE in 台北 / 當脊椎化作蛋白石」個人演唱會台北場。

本巡演從1月19日於日本國內開始,在日本八個場所舉辦了16場演出,吸引了超過17萬名的歌迷參加。除了日本場次之外,本巡演先前也於3月19日前進上海,並於3月30日在台北的台大體育館迎接巡演的最終場。兩場海外演出是米津玄師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演出,其門票皆在開賣後隨即秒殺,證明了米津玄師在中華圈的人氣也引起了極大的話題。

台北演唱會於晚間七點在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開場,第一首就演唱昨天 (29日) 在台灣發行的新單曲〈Flamingo〉,立刻讓全場沸騰。接著演唱了如〈砂之惑星〉及〈LOSER〉等代表曲,並持著麥克風走向延伸舞台,再次讓場內氣氛加溫。米津玄師以高超實力的唱功成功征服了許多首次得以欣賞米津玄師演唱的歌迷。隨著〈Eine Kleine〉等曲目的演出,現場觀眾都陶醉於米津的歌聲之中。

演唱會中段則改變風格,十名身著兜帽的舞者在煙霧中登場,伴隨米津演出了黑暗世界觀的歌曲〈amen〉。米津玄師在詮釋歌曲時宛如禱告的呼聲及美感震懾台下觀眾,可謂是當晚的高潮。另外伴隨著舞者身影的還有〈Paper Flower〉及〈Undercover〉等曲目,為觀眾帶來了宛如藝術般的視覺饗宴。

演唱會後半段以〈勝利手勢〉及〈俄羅斯娃娃〉等快歌讓全場擺動,隨著〈打上花火〉讓歌迷的熱情達到最高點。最後演唱會主秀以〈Lemon〉結尾,在端莊美麗的燈光設計及米津令人驚艷、誠懇充滿熱情的歌聲及觀眾的歡呼聲中落幕。

包括之後的安可在內,演唱會總共演出了24曲目。舞台的設計可說是完整呈現了米津玄師美學的精隨,讓觀眾完全沉醉於這視聽饗宴中。

首次來到台北的米津在演唱會中途開心地說「台北的歌迷實在太熱情了,真的謝謝大家!」並接著說道「雖然來到台灣花了很久的時間,但現在知道了這邊有這麼多這麼棒的人們,讓我好想馬上再回來。今天真的是最棒的一天,我會很快回來,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期待那一天的來臨,謝謝大家!」引來全場的歡呼。

而米津玄師的最新單曲《Flamingo / TEENAGE RIOT》台壓版於3月29日發行,數位版本也已在全球同步串流中。而在西門商圈及捷運公館站也有米津玄師的大型宣傳看板,預計會持續刊登至4月7日。希望各位能夠藉此機會更加認識米津玄師。

■台北演唱會歌單
米津玄師 2019 TOUR / 當脊椎化作蛋白石
01  Flamingo
02  LOSER
03  砂之惑星
04  飛燕
05  怪獸的遊行
06  Eine Kleine
07  春雷
08  Moonlight
09  fogbound
10  amen
11  Paper Flower
12  Undercover
13  愛麗絲
14  Go Go幽靈船
15  勝利手勢
16  俄羅斯娃娃
17  TEENAGE RIOT
18  Nighthawks
19 orion
20 打上花火
21  Lemon
EN1 抱歉
EN2 蔓越莓與鬆餅
EN3 灰色與青

■米津玄師 最新發行情報
米津玄師 New Single 『Flamingo / TEENAGE RIOT』
商品編號:19075949652
發行日期:2019/03/29
曲目:
1. Flamingo
2. TEENAGE RIOT
3. 抱歉

■米津玄師 新單曲線上收聽
https://smet.lnk.to/flamingo

■米津玄師 官方推特帳號
https://twitter.com/hachi_08

■藝人介紹
米津玄師(Yonezu Kenshi)

以HACHI名義襲捲Vocaloid樂壇,2012年以本名米津玄師開始活動。

其獨特且富感染力的樂風,以及反映現實的歌詞,使他成為當今日本樂壇中前所未見,令人印象深刻的話題人物。

2015 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Bremen》榮獲日本公信榜單週專輯排名第一、iTunes 週排名第一、Billboard Japan 週排名第一等三連冠,也在 2015 年的日本唱片大賞獲得最優秀專輯的殊榮。

2016 年與日本環球影城 15 週年記念企劃合作,演唱羅浮宮美術館特別展《羅浮宮 No.9~ 漫畫、第九號藝術》的官方形象歌曲;以及與音樂製作人中田康貴合作,為佐藤健、有村架純等人主演的電影《何者》主題曲獻聲,展現了他全方位的才能。於同年九月發表的單曲《LOSER / Number Nine》也在日本公信榜週間單曲榜上奪得第2名,也是他個人的最佳成績。

2017 年 2 月擔任演唱羽海野千花原作改編的電視動畫《三月的獅子》的片尾曲,本單曲〈orion〉為米津玄師首張搭配動畫主題曲的作品。在 iTunes 等各大平台11 排行榜榮獲冠軍。同年6 月發行電視動畫《我的英雄學院》主題曲〈勝利手勢》,登上日本公信榜單週排行第 2 名,在 iTunes 也獲得單歌下載冠軍。8 月以《HACHI》的名義發表《砂之惑星》,是初音未來十週年《MAGICAL MIRAI 2017》的主題曲,在 Niconico 動畫 Vocaloid 創作中達成史上最快百萬播放的紀錄。在《煙花》的主題曲製作和 DAOKO 合作,以《DAOKO×米津玄師》發表〈打上花火〉一曲。 11 月發行第四張專輯《BOOTLEG》,獲得 ORICON、iTunes 和 日本 Billboard 榜等 23 個排行榜的單週冠軍。

2018 年 1 月發行的日劇《法醫女王》主題曲〈Lemon〉創下了百萬銷售紀錄,並獲得第 96 回日劇學院賞《最佳電視劇主題曲獎》。此曲更獲得日本唱片協會認定「史上最快』100 萬次下載紀錄。2018 上半年可以說是席捲了各大排行榜,更是在音樂史上留下許多驚人的紀錄。8 月為『<NHK>2020 應援曲企劃』發表了〈紅椒粉〉一曲,由小學生團體 Foorin 演唱。

包括去年發行的〈打上花火〉,加上在 YouTube 點閱率已破億的〈Lemon〉、〈Eine Kleine〉、〈LOSER〉、〈勝利手勢〉等五首作品都達到 YouTube 點閱率破億的紀錄。10 月 31 日在日本發行的《Flamingo /TEENAGE RIOT》中的〈Flamingo〉MV 在 YouTube 上公開三個小時後就突破百萬點閱率,在日本公信榜單週單曲排行榜也榮獲冠軍。〈Lemon〉在 2018 年所創下的紀錄還有 MV 點閱率破3億次,數位下載超過 250 萬次,官方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347萬人等許多驚人的紀錄。

2019 年 1 月 19 日起舉辦體育館巡演《米津玄師 2019 TOUR/當脊椎化作蛋白石》,吸引了超過17萬人的觀眾。3月19日在上海舉行了首次的海外公演,也吸引了一萬人到場並獲得迴響。巡演最終場暨第二次的海外公演則在台北舉行。

〈Lemon〉一曲在3/25截止的ORICON公信榜卡拉OK榜單上創下連續52週第一名的傲人紀錄。

■官方網站
http://reissuerecord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