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瑪麗安娜.瑪汀妮絲:暴風雨
2015年 04月 17日
産品編號: 88875026722
安娜.邦妮塔蒂芭絲Anna Bonitatibus (次女高音)

 收錄海頓的學生,同時也是與莫札特同時期的女性作曲家瑪麗安娜.瑪汀妮絲之作品。
 次女高音安娜.邦妮塔蒂芭絲與大鍵琴家派蕾謝維絲可,擔綱獨奏。
 鮮活的演唱與演奏,躍動著源源不絕的活力,為這些罕見的曲目,展現最迷人的韻味。

專輯收錄與莫札特同時期的女性作曲家瑪麗安娜.瑪汀妮絲(Marianna Martines, 1744-1812)的作品,包括:《暴風雨》(La tempesta)、《漲水的小溪》(Orgoglioso fiumicello)與《愛巢》(Il nido degli amori)之選曲,以及G大調大鍵琴協奏曲及G大調大鍵琴奏鳴曲。演唱的部份由次女高音安娜.邦妮塔蒂芭絲(Anna Bonitatibus)擔綱。大鍵琴則由派蕾謝維絲可(Nicoleta Paraschivescu)演奏。巴尼許(Stefano Barneschi)指揮佛羅里達合奏團(La Floridiana)擔任協奏。
古典時期女性作曲家瑪麗安娜.瑪汀妮絲,擅長唱歌、鋼琴與作曲,1777年曼希尼(G. Mancini)評其為「罕見的音樂天才」。曾隨海頓學習大鍵琴,也曾與莫札特一起演奏四首聯彈的作品。傳世的創作包括交響曲、協奏曲、奏鳴曲,與數首宗教音樂,數量雖然不多,但每一首都散發獨特的魅力。學者指出莫札特的於1768年創作的彌撒曲K139,便是仿照瑪麗安娜.瑪汀妮絲的D大調第一號彌撒曲而創作的。
次女高音安娜.邦妮塔蒂芭絲 來自義大利,聲音圓融具有厚度,擁有紮實的花腔技巧,令她足以演唱許多次女高音的劇碼。佛羅里達樂集由大鍵琴與管風琴家派蕾謝維絲可創立。在此她領銜演出的大鍵琴協奏曲與奏鳴曲中,鮮活的演奏,躍動著源源不絕的活力,為這些罕見的曲目,展現最迷人的韻味。
曲目
  • CD
    1. I.Orgoglioso fiumicello (Aria)
    2. II. Ma tu cresci frattanto (Rec.)
    3. III. Ma tornerai fra poco (Aria)
    4. I.Allegro
    5. II. Adagio
    6. III. Allegro
    7. I.No, non turbarti, o Nice! (Rec.)
    8. II. Ma tu tremi, o mio tesoro (Aria)
    9. III. Siedi, sicora sei (Rec.)
    10. IV. Alfin fra le 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