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臥虎藏龍2:青冥寶劍 電影原聲帶
2016年 03月 25日
産品編號: 88985304042
◎交付袁和平執導睽違16年之久的《臥虎藏龍》續集。
◎知名度遍及亞洲影壇的梅林茂(Shigeru Umebayashi)擔綱原聲帶譜曲編寫。
◎主題曲分別釋出中文版〈如果時間剩一秒〉和英文版〈Eternal Breath〉雙語言版本,邀請李玟+蕭敬騰共通演繹,由梅林茂作曲+科爾沁夫填詞+被譽為「中國的莫札特」揚名世界鋼琴家郎朗協助彈奏。

【關於電影】
睽違16年之久,《臥虎藏龍》推出續集《臥虎藏龍2:青冥寶劍》。根據王度廬武俠小說編的《臥虎藏龍》首集,由李安執導,締造全球破2億美金票房,獲第奧斯卡和金球「最佳外語片」大獎肯定,贏得商業和藝術各界巨大成功!此回由香港動作電影界最成功和具影響力人物,《臥虎藏龍》幕後動作指導晉升導演的袁和平掌鏡。中美雙方合作的《臥虎藏龍2:青冥寶劍》,集結許多拿過奧斯卡的服裝、美術、特效等幕後菁英團隊效力。延續首集李慕白死後的設定,讓余秀蓮與孟思昭重出江湖,攜手保護「青冥寶劍」,將兩代人物的感情線融在動作戲中。除了揚名國際的楊紫瓊再度接演續集,其他角色則換上袁和平的弟子,《葉問》男主角甄子丹演出「獨狼」孟思昭,還有一身精湛舞技,出演《舞力全開》、《舞力全開3D》等戲劇,成為碧昂絲(Beyoncé)、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舞者的美籍華人岑勇康+身兼創作歌手, 2009全美華埠小姐,更是精通雙截棍、跆拳道的動作演員陳鈺芸+素有「俠女」之稱的香港女星鄭佩佩長女原麗淇…等明星加入陣容!

【關於原聲帶】
原聲帶交付出生日本福岡北九州,知名度遍及亞洲影壇的梅林茂(Shigeru Umebayashi)擔綱。在New Wave風格席捲全球之際,梅林茂加入新浪潮搖滾樂團EX,曾獲邀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成為日本巡迴的嘉賓。1985年樂隊解散後,開始投身電影配樂的工作,30多年的歷程中,梅林茂負責配樂的港日電影配樂超過50部,包括森田芳光的《其後》、瀧田洋二郎的《陰陽師》、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和《2046》、黎妙雪的《戀之風景》、張之亮的《慌心假期》之外,陸續交出《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霍元甲》、《蘇乞兒》等得意之作,累積出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日本電影學院、檳城電影節…等國際間獎座喝采。接下《臥虎藏龍2:青冥寶劍》的梅林茂,將武俠動作片添入情感層面,濃厚東方色彩的音色中,細膩描繪出角色性格,讓比武場面更具震撼效果。古典管弦樂與傳統中國樂器浪漫交織,優雅脫俗且美的出奇!特別替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分別釋出中文版〈如果時間剩一秒〉和英文版〈Eternal Breath〉雙語言版本,邀請《臥虎藏龍》首集主唱的國際級天后李玟再度獻聲+歌唱比賽出生的Rocker蕭敬騰共通演繹,由梅林茂作曲、身兼音樂人、詞曲創作家、樂評、跨媒體策劃的科爾沁夫填詞,被譽為「中國的莫札特」,揚名世界的鋼琴家郎朗協助彈奏,無論是舒緩傾心的情緒醞釀,亦或合鳴橋段時的澎湃激昂,展現歌曲的張力與層次,添入東方風味的無比優美質感,相信能夠再次撼動國際間億萬人的心!
曲目
  • 31.Eternal Breath - English Version李玟+蕭敬騰+郎朗 32.如果時間剩一秒 - 中文版 李玟+蕭敬騰+郎朗 33.Theme For Sword Of Destiny - Rev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