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

莫斯科的聖誕
2014年 12月 23日
産品編號: 88697183152
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 (演唱)
大衛.賀曼奈茲 David Gimenez (指揮)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 Russian National Orchestra
普里奧布拉哲尼兒童合唱團Preobrazhenie Children's Choir
國立俄羅斯教堂交響樂團State Symphony Capella of Russia

 三位主唱搭配管弦樂團與兒童合唱團,成就了一場令人難忘的音樂盛會。
 收錄許多膾炙人口的聖誕歌曲。
 呼應專輯主題,專輯也收錄數首俄國作曲家的作品。
 絕版多時的專輯,在愛樂者的熱切慇盼下,終於再版發行。

專輯為2002年12月22日於莫斯科的聖誕音樂會的現場實況。原已絕版,在愛樂者的熱切慇盼之下,終於再版發行。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與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三位主唱的優美演唱,搭配管弦樂團與兒童合唱團,成就了一場令人難忘的音樂盛會。

音樂會由男高音卡列拉斯策劃,邀請多明哥與流行樂手西絲兒參與演出,並由卡列拉斯侄子大衛.賀曼奈茲(David Gimenez)指揮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Russian National Orchestra)協奏。此外普里奧布拉哲尼兒童合唱團(Preobrazhenie Children's Choir)與國立俄羅斯教堂交響樂團(State Symphony Capella of Russia)也參與演出。

卡列拉斯與多明哥都是知名的男高音,與已故的「高音C歌王」帕華洛帝所組成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在多場音樂會都綻放異彩。卡列拉斯擅長抒情的曲調,而多明哥則專精英雄男高音的角色,兩者互有所長。專輯中,兩人的合唱,更有互補的音色美感,不愧為世界最頂尖的男高音。而來自挪威的西絲兒被多明哥讚譽為「純粹美聲」。她的歌聲如水晶般透徹,甜美、高貴且優雅。擅長演唱流行歌曲以至民歌。電影《鐵達尼號》的配樂歌曲除了主題歌《My Heart Will Go On》外,其它歌曲都是由她演唱。

專輯收錄許多膾炙人口的聖誕歌曲,包括了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睡吧,睡吧(Dormi, Dormi)、小杉樹(The Little Fir Tree)、仁慈君王(Buenos Reyes)、聖誕鈴聲(Jingle Bells)、來吧!誠信的人們(Adeste fideles)、平安夜(Silent Night)。另外還有改編自舒伯特《搖籃曲》的「千百個天使的合唱」。更特別的是,多明哥還演唱他的兒子(Plácido Domingo, Jr)所創作的《王者耶穌》(Il re Gesu)。

為了呼應專輯主題,專輯也收錄數首俄國作曲家的作品,包括了電影《齊瓦哥醫師》中「拉拉的主題」(Lara´s Theme)、柴可夫斯基《花之圓舞曲》改編的演唱曲與其《兒童歌曲十六首》中的曲子「傳奇」所改編的《幼年的基督》(L'enfant Jesus)等。
曲目
  • CD
    1. Mille cherubini in coro
    2. L'enfant Jesus, Op. 54, No. 5
    3. Es ist ein Ros entsprungen
    4. Panis Angelicus
    5. Il re Gesu
    6. Leise rieselt der Schnee
    7. Evening Chimes
    8. Post Troika
    9. E diventa musica (The Nutcracker Suite, Op. 71a: Waltz of the Flowers)
    10. Lara's Theme
    11. Still, s